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我院召开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0-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院召开民事检察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娟,办公室主任徐华,第六检察部主任陈晖参加发布会。


 


 

发布会上,韩娟副检察长作为新闻发言人通报了两起涉及劳动争议纠纷、租赁合同纠纷的民事生效裁判监督案件。三分院在办理这两起案件过程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相关要求,始终坚持依法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和维护企业健康发展并重的理念,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充分发挥民事检察监督职能。在此基础上,利用公开听证会的形式,邀请天津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业调解员、仲裁员、律师等专业听证员参与听证、调解,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案结事了人和,实现检察监督的公开透明,提升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 


 

 

检察日报、天津日报、天津政法报、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的记者围绕“检察机关采取听证方式办理案件取得了哪些成效”和“检察机关在办理劳动争议案件过程中,是如何贯彻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对企业和劳动者进行平衡保护”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第六检察部主任陈晖回答相关问题。

新闻发布会由办公室主任徐华主持。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