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文化
【牢记嘱托 见行见效】市检三分院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一)
时间:2024-0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综合业务部(检务督察部)党支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立足本职本岗,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感恩实干奋进,发扬“钉钉子”精神,切实提升“善”的能力,不断提升案件管理实效、法律政策研究成效、检务督察长效,充分发挥综合业务部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职能,切实以高质效管理促进高质效办案,在工作中体现“成”的效果。编者按:2024年2月1日至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视察调研并作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天津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天津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天津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在新时代新征程天津发展进程中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重要指南针意义、真正做到“四个善作善成”的重要试金石意义。连日来,市检三分院以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举办读书班、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全院各党支部结合中央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谈体会讲认识说打算,进一步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办公室党支部表示,要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对天津工作的总体要求、“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提升站位,胸怀大局,固强补弱,争先创优,发挥作用,努力高质量抓统筹,高水平当参谋,高效率促落实,高质效做好每一件事情,以实干实绩实效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应有力量。

第二检察部党支部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思路和新任务作为行动指南,做好全年工作任务的细化分解和落地落实,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落到实处,贯彻重罪检察“严”的总基调和“准”的总要求,用高质效检察履职助力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为“平安天津“”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第三检察部党支部表示,要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职务犯罪检察各项工作中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四个善作善成”重要要求,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质效的检察履职助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第四检察部党支部表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战略站位、全局站位,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立足经济犯罪检察职能,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求实效,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实干实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检察机关落地生根。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