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文化
我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24-0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月5日,我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盘点2023年全院检察工作,对表现突出的优秀部门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安排部署2024年全院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干劲、增强信心,不断开创全院检察工作新局面。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在青同志出席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飞同志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院干警参加。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靖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院领导为受表彰的优秀部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受表彰的优秀部门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在青检察长指出,过去的一年,全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最高检党组、市院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聚焦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深入实施《天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进程,聚力精准做实能动服务民营经济、创新知识产权保护、加强海洋公益诉讼、深化党建业务融合等特色重点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刘在青检察长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一年。全院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紧密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政治,紧紧扭住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中心任务,聚焦强化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这个工作主线,抓实过硬检察队伍建设这个组织保障,把抓落实作为今年工作的重心,持续在守正创新、巩固深化、完善提升上下功夫、求实效,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奋力推动全院检察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