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文化
【喜报】我院五篇论文、案例在第十七届“天津检察论坛”获奖
时间:2023-12-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22日,市院举办第十七届“天津检察论坛”,对获奖论文、案例作者进行表彰。我院有5篇论文、案例作者斩获奖项,其中,陈莉、张增艺、王娟撰写的《大数据赋能新时代法律监督的基础、应用与困境思索》获得二等奖;郭书宏、张浩、王其腾撰写的《困境与重构:追诉时效起算点的认定——以帮助逃避处罚型滥用职权罪为例》,课题组郝静、周洪泽、李希龙、马雁南撰写的《寄递毒品犯罪中代收者犯罪行为的定性认定》获得三等奖;冯向军、王青苗撰写的《诉源治理检察建议的制度效用及其实现》,刘永中、王娟撰写的《张某某诈骗罪审判监督程序抗诉案》获得优秀奖。

本届论坛以“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质量发展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主题,共征集论文207篇、案例88篇,经过初评、专家组匿名评审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5个,优秀奖30个。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