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文化
我院组宣处党支部、第三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市院组宣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我院组宣处党支部、第三检察部党支部联合市院组宣处党支部赴天津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视察天津港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保障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参观践学。市院组宣处,市检一分院组宣处,我院组宣处、第三检察部,新区院政治部,东丽区院政治部,宁河区院政治部共计18名党员参加活动。

在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过的天津港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天津港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华勇、天津港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孙埠会同党员干警们参观了党建主题公园、智慧指挥中心和支部党建阵地,了解了天津港自1952年重新开港至今,以70个重大历史事件为坐标展现的七十余年发展历程,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港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在七彩廊道和观景平台上,党员干警们近距离感受了无人码头自动化运行、数字智能技术应用、清洁能源应用等先进技术,了解了天津港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建设的丰硕成果。

座谈中,天津港集团有关领导和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集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的重要指示精神的情况,提出了在发展中所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与会干警分别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28号文件精神,扎实推动《天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年规划》的情况,通报了三分院及辖区院服务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的具体举措。双方还就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对口共建、助力天津港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此次参观学习,党员干警们深切感悟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入体会到党的领导、党支部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的重大作用,更加坚定了对天津高质量发展前景的自信。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市院组宣处党员干警一行还应邀参观了我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展览。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