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文化
我院举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落实‘三性统一’司法办案理念”主题论坛
时间:2023-12-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入理解和落实“合目的性、合规则性、合理性”相统一的司法办案理念,11月29日,我院联合滨海新区检察院、东丽检察院、宁河检察院举办“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落实‘三性统一’司法办案理念”主题论坛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在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政治部组宣处处长、二级巡视员张晓红,市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黄祖帅,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士心,北京市清河人民检察院、河北省唐山市芦台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河北省唐山市汉沽管理区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我院及各辖区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同志参加活动。

会上,来自我院及辖区院的4位副检察长围绕“落实‘三性统一’司法办案理念 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发言,从不同领域畅谈立足检察职能,落实“三性统一”司法办案理念的方法、路径与实践,9名青年干警通过案例讲述,交流了运用“三性统一”理念办理案件的深刻体会。

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士心、市检察院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黄祖帅分别作了精彩点评,为深学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三性统一”的司法办案理念提供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刘在青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论坛主题务实、内容充实、成效扎实,通过深入交流、深度解读、深化认识,达成了只有牢固树立“三性统一”司法办案理念,才能办出“有灵魂”案件,确保做到“三个效果”相统一的思想共识,为今后在法律监督工作中深入理解好、实际运用好“三性统一”司法办案理念,以更高水平的检察履职全力服务保障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刘在青检察长强调,要深入理解“三性统一”司法办案理念所蕴含的本质要求、价值追求和时代要求,着力加强“三性统一”司法办案理念的推动落实,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结合点,充分发挥理念先导作用,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确保司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