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文化
走进“火焰蓝” 筑牢安全墙 我院检务保障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9-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拓宽“检察蓝+火焰蓝”协作路径,切实提高检察干警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火灾隐患的发现、应急处置和救治能力,日前,我院检务保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西青区消防救援支队,与支队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消防人员向支部党员干警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器材装备,讲解了火灾预防措施和火场逃生自救、工作场所和家庭防火等知识,并指导大家体验模拟火场逃生。随后,干警们参观了消防车库、机关内务、党建阵地、廉政文化长廊,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座谈会上,双方领导介绍了各自单位基本情况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正规化管理等情况,就消防救援中发现的事故背后存在的安全管理方面常见问题,以及共同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提高了检察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下一步,检务保障部将持续发挥职能作用,与消防救援大队共同发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生命通道”树起检察+消防的双重“蓝盾”。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