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文化
【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切实履行检察职能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法治宣传教育,保护创新者权益,日前,我院联合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天津经开区妇女联合会、经开区两新党委、天津经开区企业服务局和经开区法律援助中心前往华熙生物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开展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院第四检察部以经济犯罪检察过程中所涉及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为出发点,向到场的企业和群众讲解了知识产权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了知识产权常见的犯罪类型和防范识别技巧,发放了《天津市检察机关知识产权法律风险防范提示手册》,同时了解了企业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有关举措和建议。

此次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宣传活动,提高了群众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体现了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决心,有助于塑造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行为,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以服务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为抓手,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更好地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