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文化
联合培训聚合力 石榴花开筑同心
时间:2023-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持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助力对口支援检察院和辖区院共同提升刑检部门办案骨干的综合素质,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田分院的邀请,日前,我院开展公诉业务研讨暨公诉人竞赛联合培训。我院及辖区院、新疆和田地区两级检察机关共13家检察院的刑检部门全体成员及参加新疆自治区优秀公诉人竞赛的选手参加了本次培训。

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十佳公诉人、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郝静结合自身丰富的办案、参赛及培训优秀选手的经验,为参赛选手和参会刑检部门干警进行了专题授课。培训通过案例教学和现场问答的方式生动直观地讲解了备战公诉人竞赛的解题思路,通过模拟实战训练的形式对参训人员的知识储备能力和临场应变力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考查和培训。

和田分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孔书表示,本次天津检察助力和田检察干警备战考试的培训和业务研讨超越了五千公里路途,起到了“春风送暖数万里,津检润田及时雨”的良好效果。

三年以来,我院与新疆和田分院保持着紧密联系,因对口支援相识、因对口支援共同进步。今后,我院将继续坚持以需求为导向,在业务指导上靶向施策、精准把握,共享教育培训资源,创新教育培训援助模式,推动对口支援地区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