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文化
平安校园 携手共建:我院联合多部门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活动
时间:2023-03-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师生安全意识,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在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我院联合滨海新区教育体育局、汉沽茶淀小学、滨海新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滨海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滨海新区禁毒办、滨海新区社会工作协会共同举办了“普及安全知识 提高避险能力”主题安全教育活动。

随着指挥官的一声令下,汉沽茶淀小学消防应急救援演练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消防演练后,师生们参观了各主办方提供的安全教育宣传展牌,“零距离”接触消防车,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参与交通安全体验实践活动,聆听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讲座。通过参加丰富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强化了安全意识,提升了自救能力。

在法治讲座环节,我院“浪花朵朵”未检工作室干警为汉沽茶淀小学高年级的同学们带来了一节以“防欺凌 护成长”为题的法治课,通过案例讲解、游戏互动等方式,教会同学们防范应对校园欺凌的正确方法,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