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检察文化
检护未来,伴“花”成长
时间:2023-03-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宣传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提高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在校园中的知晓度,日前,我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赴滨海新区汉沽街道东海小学开展座谈交流并进行普法宣传,全力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现在校园周边环境怎么样?校园饮食安全吗?校园内的窨井盖等隐患排除整治了没?”第七检察部干警与东海小学校领导、师生代表等就法治教育、校园安全、周边环境、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同时,针对不法小广告、文具安全隐患、“软色情”商品包装等苗头性问题与校方进行深入探讨并提出了整治方案,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在普法宣传活动中,检察官们向东海小学学生代表赠送了《行政公益诉讼宣传册》《民事公益诉讼宣传册》等普法材料。同学们纷纷表示,原来保护公益与日常学习生活之间是密切相关的,要为公益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公益诉讼普法进校园的有益尝试,我院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加大公益诉讼普法宣传的力度,利用多种宣传形式,努力在青少年心中种下保护公益、积极参与公益的种子,同时也将继续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有力司法保护。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