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队伍建设
星火耀三分 结对育英才——我院举行导师帮带结对仪式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深化人才强检战略,营造年轻干部“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环境,与时俱进提升年轻干部履职尽责、监督办案的本领,日前,我院举行“星火耀三分 结对育英才”导师帮带结对仪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在青,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飞参加会议。

会上对《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新录用公务员“星火工程”导师帮带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通报了结对导师和学员名单,组织导师和学员签订了培养计划书,随后举行了庄重的结对仪式。

导师和学员分别作交流发言,表示将珍惜帮带结对情谊,切实履行责任,教学相长、互助共建,共同为我院检察事业献策出力。

刘在青检察长殷切寄语年轻干部,一要定好目标明确成长方向,明确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助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成长成才;二要强化学习提高本领能力,勤学敏思、苦练本领,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三要敢于担当推进改革创新,聚焦法律监督的实践难点、堵点,积极为办案组、为部门、为全院献言献策,为体制机制创新提供源头活水;四要甘于奉献提升为民情怀,要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让书生气融入泥土气,将学历融入阅历,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中不断成长;五要遵规守纪守好成长底线,涵养检察职业道德,严格执行“三个规定”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常怀敬畏之心,强化自我修炼,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刘在青检察长就如何开展好导师帮带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把握正确的帮带方向,加强政治、业务、品德三方面理论、经验的综合传承,用心用情做好帮带工作;二是创新丰富的帮带方式,探索形成可持续、可复制、有价值、有意义的人才培养机制;三是打造深远的帮带效果,把帮带工作与补齐能力短板、促进检察工作、打造办案团队、培育特色品牌、抓实队伍建设相结合。

星火闪耀,砥砺前行。我院将持之以恒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素能、强本领、转作风为导向,统筹推进导师帮带、实践锻炼、素能建设等工作,着力建设堪当重任的高素质检察队伍,为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更有力的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