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队伍建设
【星火沙龙第四期】我院组织青年干警分享典型案例及心得体会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展现坚持“合目的性、合规则性、合理性”相统一的办案理念,进一步开阔我院青年干警的思路视野,促进检察队伍专业化能力建设,我院举办第四期“星火沙龙”。

第八检察部干警彭程以“岂止是喜欢,简直是热爱”为题,围绕“培养发觉典型案例的敏锐度”“充分相信你的团队”“求极致就不能怕麻烦”“复盘是为了站在自己的肩膀上”等角度,以案例式教学的形式向全体检察官助理分享已成功入选高检院典型案例——“梁某某简易公开听证”一案的办案心得、经验和做法。

本期“星火沙龙”为我院广大青年干警如何发现典型案例、培育典型案例及撰写典型案例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在交流讨论中,多名干警结合自身办案经历分享办案思路、总结办案经验,拓宽了干警们强听证、化矛盾、解难题的思路,实现了以案促思、促学,凝聚思想共识的效果。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