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队伍建设
我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干部集中轮训暨“学思践悟”大讲堂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法治保障,持续提升三分院干警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我院举办2023年第二期干部集中轮训暨“学思践悟”大讲堂。

市委党校群团教研部主任倪明胜教授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十项行动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为题,围绕着“国内外形势新变化和实践新要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十项行动开创天津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体干警授课辅导。

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车浩教授,以“刑法的思考方法”为题,紧密结合在检察系统挂职经历和检察工作实际,围绕刑事案件如何定性及证据的审查、判断、分析、整合、运用,为三中法刑庭,辖区院刑检干警及我院全体干警进行专题授课。

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张红侠副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逻辑、核心要义、贯彻实施三个方面,为我院干警细致讲解了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如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以及如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滨海新区区委党校教研室张薇平副主任以“踔厉奋发 笃行不怠 推进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为题,围绕“滨海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推进滨城高质量发展”“实施好八大工程”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详细讲授了如何推进落实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第三检察部干警葛庆峰,结合办理刘某某涉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案件的所思所想,从“干在实处的工作作风”“担当团结的工作态度”“追求极致的工作要求”三个层面,与全体检察官助理分享了办案心得体会。

检务保障部干警王海东,通过理论与具体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就各种血迹在犯罪现场还原中的应用问题,开展了传导式培训。

综合业务部干警张云鹤,结合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培训经历,以“数字检察——法律监督模式的重塑变革”为主题,面向甘肃省甘南州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检察分院以及我院全体干警,开展了传导式培训。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在青要求广大干警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更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工作实践,深入思考如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依法能动履职,为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提供高质量的法治产品和法治保障。参训干警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更好地履职尽责,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服务保障天津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