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队伍建设
我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干部集中轮训暨“学思践悟”大讲堂
时间:2023-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三分院干警政治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能力,我院举办2023年第一期干部集中轮训暨“学思践悟”大讲堂。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在青围绕“学用转化、知行合一”作开班动员,从“认清差距,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 ‘为什么学’的问题”“加强调研,坚持目标导向,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改进方法,创新教培模式,解决好‘怎么学 ’的问题”和“明确目标,找准学用结合点,解决好‘怎么用’的问题”等四个方面,对抓好全年的理论学习,教育培训和业务研讨等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明确指出要把个人素质提高、单位整体水平提升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根本标准,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为。

市委党校政治学与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张亚勇教授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专题授课,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外延、必然逻辑、实践路径三个方面作了专题辅导,为全体干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外延,进一步找准检察工作现代化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大局的着力点,开阔了思路视野,提供了遵循参考。

国家海洋局天津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天津市海洋环境监测预报中心高级工程师徐玉山同志,以“公益诉讼检察湿地保护”为题,向我院第七检察部、滨海新区院、东丽区院、宁河区院公益诉讼部门领导和业务骨干,介绍了天津滨海湿地分布、国家海洋公园基本情况、湿地管理与保护及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为我院及辖区院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中进一步做足“海”的文章提供了路径和方法。

党的二十大代表、天津市委候补委员、北辰区瑞景街宝翠花都社区党总支书记林则银同志,以“心潮澎湃话感受,奋力前行谱新篇”为题,声情并茂地结合社区工作向我院干警、东丽区院、宁河区院干警,讲述了为民服务的经历、故事和心得,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干警检察履职的为民情怀,有助于干警进一步找准服务群众、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做好民心检察工作的着力点,用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第八检察部干警彭程以“岂止是喜欢,简直是热爱”为题,以案例式教学的形式向全体检察官助理分享成功入选高检院第五批简易公开听证典型案例的办案心得、经验和做法,已为我院广大青年干警如何发现典型案例、培育典型案例及撰写典型案例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本期培训既有政治理论,又有检察实务,内容丰富,方法灵活,效果明显。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更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新年度各项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更好地履职尽责,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服务保障天津现代化大都市建设,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和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 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